2016/2/22

[女兒] Proenza Schouler PS1 Medium (含FB二手精品社團交流心得)


喜歡書包款式的人大概很難抵擋的了PS1和cambridge satchel劍橋包的魅力,
去年年初跟好姊妹在倫敦逛街時,曾經親自見識兩種包的風采,
然而劍橋包相對便宜,過於硬挺的身形卻不太對我的胃,
PS1 medium一個就要價1550 歐元 (約57000台幣),又實在太貴下不了手,
反正Longchamp小羊皮摺疊包也用的很開心,也就一直沒有"我非要一個PS1不可"的念頭。 

BUT!!
就是這個BUT!!

為什麼一年過後的現在還是入手了呢?
因為前幾天偶然上班途中看到某位小姐提著酒紅色金扣的PS1美翻了啊!!!!!
接著就是心心念念開始瘋狂在facebook的二手精品社團和REEBONZ等各大精品網站尋找,
可惜精品網站都沒有我想要的酒紅色,社團中的商品也多半有明顯的使用痕跡或四腳磨損,
就在灰心之餘終於看到有位社團團友說她想賣這個全新未使用的野莓紅PS1 medium,
和我想要的酒紅相去不遠矣!
雖然背帶本身有點瑕疵且因當初請代購購買沒有購證,
但仍感謝她很豪爽給了我非常甜的價格,讓我能夠在預算內獲得一個美包。


+++++++++++++++++++++++++++++++++++++++++++++++++++++++++++


在正式PS1開箱前,先簡述在facebook二手精品社團打滾約兩個月的感想,
畢竟如果沒有加入這些社團,應該也無緣擁有這個美包。

我大約兩個月前開始加入社團
由於可直接連結到個人網頁,交易起來比拍賣網站更令人安心,
再加上社團管理員十分用心經營,買包賣包毫不手軟的貴婦們整天在社團中廝殺,
看得我目瞪口呆啊!!!
兩個月內已成功在社團中3度買賣,心得如下:

(1) 社團中多數為老面孔,且管理員對假貨和買低賣高管控非常嚴謹,
如果是很想要擁有限定包款或只求價錢可愛、不介意正常使用痕跡/離櫃商品者,
FB二手精品社團是天堂啊!!!!
可以試著申請加入,但~貴婦們都非常了解精品的,
請勿嘗試販賣假貨或買低賣高,小心被告。

(2) 若對商品的品質有極高標準,或不在專櫃買就會忍不住懷疑是假貨的人,
FB二手精品社團不適合您,可以不用嘗試加入了。
因為社團中的商品都是別人割愛的,就算是未使用過也不能指望像專櫃一樣新到發亮
 
(3) 加入兩個月來,每天看著社團動態,我的唯一感想是:有錢人真多!!!!
10幾萬的Chanel到30萬起跳的Hermes天天都在板面上交易,
看久了真的數度覺得買個10萬的包好像也沒什麼!
(這對貴婦們沒什麼,但對我這種平凡上班族可是很有什麼!!!!)
金錢的價值觀必須由自己守護,只能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對自己慷慨,
必須時時提醒自己別在精品的洪流中沖昏了頭。


我雖然不排斥二手商品,也不會神經兮兮的懷疑包包來歷,
但在社團挑選商品時,我只選擇符合以下所有選項者才參與競標或直接喊出「我要!」:

(i) 包包的使用感不明顯四角無磨損皮質不可變得軟趴趴

(ii) 賣家的個人網頁有生活感,非人頭帳戶

(iii) 最重要的一點:是本來就想要的包包!
絕對不能抱持著「因為便宜」或「因為大家都好像很有興趣」就任意購買,
抱著這種心態在一天能夠成交數十筆交易的社團中,絕對馬上買到破產。


+++++++++++++++++++++++++++++++++++++++++++++++++++++++++++


好的事不宜遲馬上回到PS1開箱!!
 

一連串的開箱美照!
Medium尺寸是12.5"L x 4"W x 8.5" H,
A4文件會卡住,若需攜帶文件者建議選Large!
色號未知,賣家僅告知是野苺紅色,可惜不是金扣啊啊啊啊~
銀扣比較知性,但個人認為深色皮革配金扣更搭。


所有拉鍊頭皆以皮結裝飾,美觀實用兼具

Proenza Schouler標準鉚釘扣環,增添不少隨性輕鬆的氛圍

正面扣環小釘似乎並不牢靠,使用上要小心對待

包身不大,但因夾層多,收納功能很強。
當時在和賣家私訊看細部照片時就有發現背帶有多處染色瑕疵
但賣家說她請代購買回後從來沒使用過,
包到我手上時也的確五金膠膜未撕,連新背帶特有的結都打的完美,我想我是信任賣家的!
但打開背帶結後,發現結理面染色瑕疵又更多了啊...幸好背起來還不算太明顯!
因為已有心理準備且購入價真的很甜,所以我不是很在意,
但如果在專櫃用原價購買卻獲得這種品質我應該會列Proenza Schouler為拒絕往來戶。
 
(一般在二手精品社團內,賣家有義務要事先將有瑕疵/使用痕跡的部分放大拍照供參考,
而買家在交易成立之前,也務必要先確認包況在自身可接受範圍內,以免產生糾紛,
多問、多看、多觀察,社團的人都很好,把握原則一定可以有個美好的交易。)

 
部分染色瑕疵

品牌吊牌,比起滿版logo更喜歡這種低調的設計

[PS1優點總整理]
(1) 收納性極佳,3個拉鍊袋和1大1小的夾層可供分類,不用額外使用袋中袋。
 
(2)  書包型的包款最忌諱「太像書包」,
PS1五金不重,皮質柔軟,套句版友的話:就是個軟爛的包無誤!
但裝了東西後包身也不至於變形,反而塑造出一股隨性感
 
(3) 比起Balenciaga機車包等其他it bag,仿冒包還不算太氾濫
(雖然今早出門上班才剛看到一個...)
[PS1缺點總整理]
(1) 在PTT的brand版上爬文發現PS1有五金品質參差不齊的問題,
部分版友反應背帶鉚釘和正面扣環小釘容易脫落,讓粗人如我感到心驚肉跳,
畢竟不便宜也不想測試到底耐重度為何,索性盡量減少帶出門的東西,
但~這豈不是很本末倒置?明明收納性這麼棒卻因擔心負重問題而不敢裝!
(看到版友提出PS1和Balenciaga city的挑選文,推文讓我對city生起熊熊烈火啊!)
(2)  也許是剛好碰上了一個皮革染色有瑕疵的包,
除此之外,五金亮度夠,縫線還算細緻,皮革味也很香,
但整體質感是否值得花原價1550歐元買一個PS1呢?
個人認為可以等國外折扣季再考慮購入囉!
[結論]
好想要一個Balenciaga city (被毆飛)


+++++++++++++++++++++++++++++++++++++++++++++++++++++++++++


使用一天簡短心得&換個光源拍張美照分享:


放入Miu Miu長夾、衛生紙、隨身鏡、梳子、公司證&悠遊卡、2隻筆、小雨傘、3隻口紅、
南橋乾洗手、Aesop 75ml護手霜、鑰匙、iphone耳機、以及一本255頁的小說後,

PS1 medium不至於塞的太滿,還能夠維持美好的包型,代表他收納性真的很棒!

野莓紅雖然第一眼不如酒紅出色,但是市面上較少見的顏色,越看越滿意,

希望她能夠伴我久久啊~

(還是好想要一個Balenciaga深藍金扣giant city啦)
---------------------------------------------------------------------------------------------
ps 1 :由於交易乃雙方私人行為,想知道入手價格可私訊我。
ps 2:Facebook二手精品社團其實不少,我加入的是寵愛系列社團,
由於需經過管理員審核方可加入,我當時也是等了1~2週才獲准入社,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要這款美包丫~~我待過平輸的的後勤,很懂皮件的保養、清洗,我曾賣過十多個全新的PS1,PS1其實在皮革處理上不如同價位的BLANCIGA,總容易皮金屬扣壓傷、染色不均,也因如此實在下不了手買新包。教你一個方法,你可以買透明鞋油在染色不均的地方用手點一小點,用布劃圓的方式去推油,這樣可以淡化淺色的部份~~(PS1買二手真的是對的,我個人認為)

0126 提到...

哈囉!!!很高興看到您的留言,也謝謝您教我怎麼處理染色不均的地方,非常受用呢!PS1我也真心覺得不值原價的價格,所以我最近買了city之後就又轉手將這個包賣出了,賣出時仔細檢查了一下,才使用短短兩周又多了一些皮革和金屬的掉色,如果是買原價的話多心疼呀!所以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心得,給想買PS1的人參考^^

溫柔的海格力斯 提到...

真的好美!!!我也糾結這個包糾結了好久!!!但對普通上班族來說價錢真的是讓我泣血RRR

0126 提到...

真的很美!!我覺得要看您的使用方式~~這個包實在不適合粗手粗腳的普通上班族(如我)....